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Zbrush 角色建模 (一)

設計一個角色因為吃了很多速食食品變胖了 草圖人型就誕生了
在 Zbrush場景 先基本拉出一個球
打開 Floor XYZ 你會看到 藍紅綠 的平面
在 Draw 面板下面
你會看到 Front-Back Up-Down Left-Right
先點開 Front-Back Map1
然後選取 草圖
你就會在藍色平面上直接看到 草圖
點下 Adjest 會跳出一個調整圖的介面 在四個角落會有小紅圈
調整到你要的範圍 按下ok
就會看到 草圖 被調整了

如上做法 把 Left-Right 貼上 草圖
利用 Adjust Flip 調整
然後 使用 shadowBox  畫 Mask 的功能 開始繪出模型

白色模型 為最後的基本外型
接下來 我的做法將模型轉成 DynaMesh
去掉(修整)手臂 腳掌 慢慢將外型拉出來
再拉出手臂 我用 Insert Mesh 連上 手掌 和 腳掌
去掉 頭部 也用 insert Mesh 連上 頭
再去修整 Mesh 的外型
之後你可以將模型 DynaMesh 慢慢修整 增加 Div 到你最後想要的.
(因為 DynaMesh 會讓我腳趾頭的模型會Mesh再一起
當然有數值可以調整 如果要保持很多細緻的細節 點面數就會很多!)
但我在這裡的做法 改成 先 Topology
Topology 後,我再慢慢的添加 Div 再加上細節
最後得到下圖的結果!

沒有留言: